如何对一本书做思维导图

思维导图简单漂亮画法

如何对一本书做思维导图?

谢邀!

1、做好记录,好记性不如烂笔头

2、如何记录,借助工具,纸质记录保管、查找、携带不方便,因此需要借助工具,比如office的Onenote、印象笔记、思维导图等。

3、工具选择,个人强烈推荐思维导图,Onenote、印象笔记等笔记工具,记录的是流水,没有条理、重点不突出、缺乏图形化和结构化。思维导图工具用画图的方式来记录、用我们大脑最容易记住的树形结构来表达、用关键字(知识点),这样做的比较,容易读、容易记、还容易联想行知识点。

4、小技巧:(1)记关键字 (2)图形化层层分解 (3)联想和扩展,知道一个知识点后要联想更多的知识点。

5、下面给你个思维导图的操作,一步一步教你如何用工具,如何用好工具,如何高效记录和记住知识点。

这是一篇关于自媒体人如何快速过新手期的文章,我们用思维导图工具,形成了下面的这种图,怎么样,是不是所有重点都有了,而且很容易记住。

实操方法:

1、打开思维导图软件, 我习惯用MindManager,点设计,选择自己喜欢的模板。MindManager的模板很多,有上百套可供选择。

2、将关键的几个主题文字复制到记事本中(如本文为:一定要垂直聚焦、切忌搬运复制,谨慎蹭热门、字数要控制等,这个是我的个人习惯,可大幅度提高效率),选中标题"思维导图实战二",Ctrl V,选择某个主题,鼠标右键,Icons,选择需要的图标,如下图:

小明同学,75年的职场老司机,欢迎关注、转发!

原文标题:如何对一本书做思维导图

原文来源:"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,即刻删除!"